木兰

爱,原就是自卑弃暗投明的时刻。

“你会怎样描写生命中的遗憾?”

∮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,梅花遍落满了南山,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。

——张枣


∮叹人间,美中不足今方信,纵然是齐眉举案,到底意难平。

——曹雪芹


∮后来我终于知道,她并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途径了她的盛放。

——扎西拉姆多多


∮“虽然兜兜转转走了很多冤枉路,我终于来到瀑布,但我很难过,因为我始终觉得,站在这的应该是两个人。”

 ——《春光乍泄》


∮假如有人问我忧愁的缘故,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。

——戴望舒


∮使他觉得遥远的不是时间长,而是两三件不可挽回的事。

——博尔赫斯


∮如果给你寄一本书,我不会寄给你诗歌。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,关于庄稼的,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。告诉你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。——余秀华


∮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,然而,然而……

——小林一茶


∮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,恨不生同时,日日与君好。

——《铜官窑瓷器题诗》


∮从此音尘各悄然,春山如黛草如烟。泪添吴苑三更雨,恨惹邮亭一夜眠。 讵有青鸟缄别句,聊将锦瑟记流年。

——《感旧》


∮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
——《蝶恋花·阅尽天涯离别苦》


∮我能记得我的目光初次落到这个男孩身上的日子和时刻,它将成为我最大的幸福,最深的绝望。

——弗雷德·乌尔曼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9256)

  1. 共12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